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学术公告

第二期雷达学报学术讲堂──当稀疏信号处理技术遇见雷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836作者: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雷达成像与微波光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第二期雷达学报学术讲堂──当稀疏信号处理技术遇见雷达研讨会将于2021年12月11日在线上举办。

一、讲堂主题:当稀疏信号处理技术遇见雷达
作为目标探测的一种重要手段,雷达在军事、民用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及发展前景,对国防安全、国土测绘、灾害预警等具有重要的意义与价值。稀疏信号处理技术提供了一种基于少量数实现信号精确恢复的方式,在信号处理领域具有一定的应用价值和意义。本次研讨会围绕稀疏信号处理技术在雷达不同方向的应用展开研讨,探讨基于稀疏信号处理的二维/三维 SAR 成像、目标检测与识别、系统设计等最新的理论突破与技术进展,推动促进新一代稀疏微波成像雷达系统的创新发展及多源应用。
二、时间方式:2021年12月11日9:00-11:40,雷达学报直播平台。
三、主办单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雷达成像与微波光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雷达学报
会议主席:朱岱寅、毕辉
执行主席张晶晶

四、会议日程

12月11日9:00-11:40,主持:毕辉朱岱寅 ,直播主持:赵思源


五、直播平台

雷达学报B站https://live.bilibili.com/2354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