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党政公告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关于组织开展“最美研究生工作室”创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12浏览次数:213作者:梅旭鹏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研究生工作室的文化育人功能。学院将举办“最美研究生工作室”创建活动,通过营造安全、整洁、美观、向上的工作室文化氛围,激励研究生们立科研报国志,扬青春理想帆。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全体研究生

二、申报要求

1、工作室方案设计原则

  1. 安全整洁:文化建设应遵循安全前提,遵守工作室各项规章管理制度,注意保持环境整洁、物品整齐,无违章用电及违纪现象。

  2. 美化装饰:自定义布置风格,提倡风格多样化、环保化、鲜明化。要求积极向上、新颖美观、富有创意、充满特色,色调搭配和谐美观,整体气氛舒适温馨。

  3. 文化建设:自定建设主题,要求能够凸显工作室特色与风采,展现团队成员精神追求和文化内涵,能够促进尊师爱生、教学相长、和谐互助、健康向上的工作室氛围形成。

2、工作室方案设计元素

  1. 必备内容:工作室文化建设主题、理念、特色;

  2. 推荐内容:校风、校训、院风、院训、学院特色、学科特点、行业现状、名言警句、精彩瞬间、优秀院友、成果展、图书角等。

三、组织实施

1、申报阶段(213-218日)

请符合申报条件的研究生以教研室为单位填写“最美研究生工作室”创建申请书(附件),电子版于20232181700前发送至电子邮箱xiaozifeng@nuaa.edu.cn,文件命名“工作室名称+最美研究生工作室创建申报+申报人姓名”,纸质版交至学院楼102办公室,联系人:肖紫峰 025-52119014

2、评选阶段(218-223日)

学院将组织评委对所有申报团队材料进行初步评选,各申报团队需准备3分钟左右的答辩PPT进行创建方案阐述,答辩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答辩结束后,在全院范围内确定“最美研究生工作室”创建立项名单(10名),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各工作室立项以及验收成功后,学院将分别提供2000/团队、1500/团队、1000/团队的创建经费。 

3、实施阶段(223-317日)

申报团队自行实施创建方案,着手建设“研究生最美工作室”。

4、验收成果与展示阶段(317-320日)

各单位于20233201200前提交不少于7张的建设前后工作室照片(高清原图)于邮箱xiaozifeng@nuaa.edu.cn,压缩包命名为“工作室名称+创建成果+申报人姓名”。照片必须包含:工作室建设前后全景照片、局部特写、工作室全体成员合影等。

各立项工作室在创建完成并通过验收后进行最美研究生工作室文化建设成果展推送。


共青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3213


附件1 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