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南航校友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2024年第一次理事会暨“慧通教授”授聘仪式 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400作者: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2024314日下午,南航校友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2024年第一次理事会暨“慧通教授”授聘仪式在学院楼209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季海群、常务副院长潘时龙、原党委书记聂东林、国家级教学名师王成华教授、办公室主任季娟、学院系班子代表,以及电子信息行业分会执行会长张建国,副会长沈耀伟,副秘书长牛臻、何小祥、王琪,理事张宝生、陈红芬、李海峰、印亚鹏等出席会议,吴宾、吴生等其他副会长、理事线上参会。会议由聂东林主持。

首先,举行了“慧通教授”授聘仪式。季娟宣读了《关于“慧通教授”授聘的决定》。王成华介绍了受聘人葛芬的学术背景、研究成果以及工作情况。潘时龙向葛芬颁发了聘书并表达了祝贺。

张建国作为“慧通教授”项目的捐赠人发表感言,他表示此次捐赠,既是对母校的回馈,也是对青年教师成长的支持。他衷心感谢南航对他的培养,让他有机会在这里学习、锻炼和成长。

最后,季海群讲话,他对葛芬受聘“慧通教授”表示热烈祝贺,对张建国以及校友们对母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慧通教授”项目设立的背景、意义以及此次评选的情况,通报了学院近期的发展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他表示,学院将积极加强与校友的联系和合作,努力拓展社会资源,共同推动学院的进步和发展。

紧接着,召开了南航校友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2024年第一次理事会。会上,驻会秘书张妍报告了分会近期的工作情况,介绍了组织建设、活动开展以及取得的成果等。

沈耀伟报告了近期将组织赴深圳走访学习活动事项,他介绍了活动的背景及前期筹备情况,并就此议题现场连线分会深圳地区副会长吴宾,吴宾对深圳走访学习活动的主题、行程做了热情洋溢的介绍,他表示此次活动得到了深港澳校友会的大力支持,旨在通过交流走访,围绕新能源、数字经济与低空经济等内容进行探讨,增进了解增强信任增收友谊,为今后的校友会互动活动积累经验。

王祺报告了2024年度分会工作计划草案,随后,与会人员了就工作计划草案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达成了共识。

张建国回顾了分会的发展历程,肯定了大家为分会建设付出的辛勤努力,并对分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他表示,分会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与合作,为母校的发展和电子信息行业的进步贡献力量。

最后,潘时龙强调了校友工作要秉承“母校成就校友、校友助力母校、共同报效祖国”的工作理念,加强组织建设以及活动安排,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和措施,以便更好地服务校友,推动分会的发展。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巩固和加深了学校(院)与校友的联系,增强了校友的凝聚力量,为促进电子信息行业分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分会将继续秉承优良传统和使命担当,为校友、母校的发展和电子信息行业的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