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462作者:龚平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202431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赴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开展调研,校纪委副书记张海艮,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部分教师代表等参加了调研座谈。

    杭育新一行首先参观了电子信息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听取了学院副院长张小飞和学院实验中心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实践中心在承担校内实验课程、三全育人、课程思政等方面的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在调研座谈会上,常务副院长潘时龙首先对杭书记一行来院调研表示热烈欢迎,系统汇报了学院办学特色、学科布局以及人才、师资、办学条件等基本情况,根据调研主题,重点介绍了学院“十四五””核心指标推进情况、贯彻落实学校十七次党代会精神、本年度重点任务的思路及举措、学院发展面临的困难等内容。

    院党委书记季海群汇报了学院党建、纪检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第一议题”落实情况,党委会、党政联席会、“三重一大”制度落实情况,巡察、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学院治理体系改革等内容。副院长刘伟强、张小飞、朱岱寅分别就集成电路学院分设最新进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院科研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补充汇报。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汇报,详细了解学院天元实验室在建设中遇到的新的困难,对进一步发挥学院党委作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致力营造良好发展生态等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调研座谈会上,杭育新高度评价了学院近年来高速发展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团结一心、开拓进取,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有为风貌,并对学院“一把手”及领导班子落实管党治党及改革发展责任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抢抓机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信息科技服务国家战略、推进新质生产力的广阔前景和使命担当,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进一步抢抓机遇,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前瞻布局,补短板、拓优势,持续发力,以更准的定位、更高的目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家三航事业做出更大贡献。三是务实推进,以学科建设为龙头,高水平师资队伍为关键,深入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南航红色基因,蓝色梦想的文化基因,为党育英才、为国铸重器。四是守牢底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守好廉洁、保密、安全底线,共建和谐幸福学院,不断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