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暨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521作者:刘洁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320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暨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习贯彻党中央及学校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院重点工作,开展2023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委会记季海群传达了学校2024年纪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他强调需要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及进一步强化“清廉学院”建设。副院长李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院长助理夏伟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 2024 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抢抓发展机遇,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推进高水平党建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核心业务的深度融合,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

学院10名师生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的党支部八条基本任务,结合上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各类问题及举措等进行了现场述职,并就如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分享了心得体会。


学院党委委员分别结合师生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支部日常工作情况等对支部进行了“一述一评”,指出问题,提出要求。

季海群在总结发言中对各师生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严肃组织生活,提升党的组织内聚力,各党支部书记要明确党支部书记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严肃党内各项政治生活,提高管理水平。二是要强化服务功能,提高党的动员感召力,主动加强与党员、群众的交流沟通,了解师生需求,拓展服务领域,开展帮扶结对,帮助师生解决实际问题。三是要强化引擎赋能,提高科技强国支撑力,突出党建引擎的赋能作用,通过“党建+科学研究”“党建+合作交流”全方位高水平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结合专业特色和事业发展,凝练支部党建工作特色,努力培育孵化党建工作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