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嵌入式比赛

20191029日晚,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的“无锡同步杯”第七届电路焊接大赛暨科创培训营开营仪式在将军路校区2110教室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无锡同步公司的人力资源部经理刘进军先生、工艺工程师杨坤先生、人力资源专员何丽丽女士、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徐艳惠老师和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400余名同学。


会上李筱筱同学带来了科创培训营的开营消息。科创训练营是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科学与技术协会组织,为对科技创新感兴趣的同学提供学习实践及交流沟通的平台,培养同学们的基本的科技素养及科技创新能力。


 随后,杨佳钦同学对赛事进行了介绍。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大赛除了往年的指定组外,还设立了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创意组。指定组与创意组并不冲突,可以同时参赛。这不仅仅是焊接技术的较量,更是一场头脑与思维,审美与创意之间的碰撞。


 最后同步电子工艺工程师杨坤先生进行了元器件基础知识的讲座和焊接技术培训。为大家介绍了元器件的基本知识、锡焊的特点以及手工操作的要领。随后,同学们提出了一些有关电焊知识的问题,杨坤工程师也都为他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此次宣讲会后同学们表示对本次比赛和学院科创培训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据悉,本次电路焊接大赛将于112-3日举办,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通过这次大赛开启自己的科创之路。通过本次比赛加大科创的影响力度,让更多的人认识科创、了解科创,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想,提升创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