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嵌入式比赛  往届比赛

“TI”杯嵌入式系统设计竞赛隆重开幕(第一届)

发布时间:2012-04-01浏览次数:353作者:xsgzzy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网责任编辑:

3月31日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TI”杯嵌入式系统设计竞赛开幕式在将军路校区主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吴庆宪、德州仪器公司DSP及嵌入式大学计划部经理潘亚涛出席并讲话。此次比赛由教务处、校团委、学生处、校科协主办,将军路校区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协办,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我院冯绍红书记、周建江院长、赵永久副院长以及徐大专、吴一全、郑步生、王旭东、夏伟杰老师出席了会议。开幕式由我院杨紫园老师主持。

       在一段“嵌入式系统在生活中的应用”视频后,吴庆宪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首先,吴校长向德州仪器公司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在致辞中吴校长着重强调了举办嵌入式系统设计竞赛的重要意义,指出举办嵌入式系统设计竞赛是学校加强学生实践能力、提升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全体参赛队伍要发扬团队协作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采,以优异成绩迎接校庆60周年。

      随后,德州仪器公司DSP嵌入式大学计划部经理潘亚涛致辞。他指出,与南航合作是德州仪器公司的战略选择。他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与南航的合作。致辞结束后,潘亚涛向学生代表赠送了比赛用开发板60套及实习开发板300套。随后,我院常务副院长周建江介绍了竞赛章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季海群介绍了比赛细则。

       接下来,吴校长宣布“TI”杯嵌入式系统设计竞赛正式开幕,并启动“光立方”。“光立方”是学生基于M3平台为开幕式专门设计的作品,充分体现了“嵌入生活,缤纷你我”的大赛口号。

       开幕式后,“宇牧”创业团队向现场嘉宾和师生展示了我校学生历年来基于TI平台设计开发的创意作品。最后,德州仪器公司南京区技术支持经理董超介绍了M3、MSP430开发板的技术概览、将军路校区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魏小龙老师进行了MSP430开发板的现场培训。据统计,此次比赛已有来自全校五个学院的40余支队伍报名,大赛将于今年5月下旬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