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友专栏

1029日上午,值此南航建校70周年之际,南航校友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分会及电子电子信息行业分会(以下简称四院校友分会)成立仪式在将军路校区1号楼527会议室举行。


校长单忠德院士、副校长吴启晖、院长贲德院士、常务副院长潘时龙、学院原党委书记聂东林、退休教师代表戴明桢、四院院友代表参加了仪式。成立仪式由四院党委书记季海群主持。

单忠德代表学校党委向四院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致以诚挚的祝贺,向长期以来支持关心南航发展、支持关心学院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他在致辞中表达了学校党政对四院发展的高度重视,充分肯定了学院办学以来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经过60多年的发展,在新的发展阶段,四院校友分会的成立是四院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是电子信息类学科的一个重要平台,也是南航校友会的一个重要分支。希望四院校友分会从今天起完善学院、院友会、产业平台三位一体的功能,做强做大信息产业平台,促进政产学研合作,实现校友与母校的共同发展。

吴启晖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南航校友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分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的函》,随后,在讲话中表达,今年学校迎来七十华诞,希望通过此次校友分会的成立能够进一步完善横纵结合联系体系,搭建院友和学院合作共融平台,促进院友们事业发展和学院建设发展,更好助力学校,共同为“空天信息化、信息空天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潘时龙详细介绍了学院情况与发展愿景,最后表达学院正乘风扬帆,以“三航”特色引领,争创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打造电子信息领域的新高地,向建成具有空天特色的世界一流电子信息学院迈进。聂东林宣读了校友会名单,由贲德院士向学院校友分会代表颁发了聘书。

随后举行了捐赠仪式,潘时龙代表学院接受校友代表捐赠铭牌。杨先生、迟女士捐赠壹佰万元、江苏航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捐赠柒拾万元、中电科思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贰拾万元、南京航空航天大学486级校友捐赠拾万叁仟元、中航雷达与电子设备研究院捐赠拾万元。06级院友、省妇儿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华,继续支持了结伴前行专项计划奖学金壹佰万元。

退休教师代表戴明桢在讲话中表达,经历了六十七个校庆纪念日,亲眼目睹了南航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回顾了在南航的学生、工作与生活。为学院在教学、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高兴,无比自豪。

执行会长张建国在致辞中提到,听到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感到振奋人心,并表示作为校友将贡献自己的力量,发挥四院校友分会组织建设、服务平台、文化传承、资源整合的职能,集心、集力、集智促进学院的进一步发展。

四院66届校友代表原江苏省副省长王荣炳在现场致辞中表达了对学院发展的高度肯定,激励全体师生继承历代四院人的优良传统,坚持开放与不断突破,始终执着地为学院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校友代表鹿强、孙泽洲通过视频方式表达了对四院校友分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成立的祝贺。成立仪式最后,全场凑唱校歌。

仪式结束后,校友们参观了参观学院微波光子实验室、空天一体频谱认知实验室。

随后,校友们济济一堂举行了座谈会。贲德院士在致辞中表示从明故宫到新校区,一砖一瓦、一草一木,引起美好回忆。南航进步很大,上升势头很好,发展很快。不仅有在校老师的共同努力,与校友也有密切的关系,学校在社会上的声誉与校友的表现密不可分。航天器、大飞机、探月、探火星都有南航人的贡献。四院发展很快,感谢校友到场支持,希望校友多关心、多支持。

校友代表原校党委副书记袁川、原省工商局副局长贺寿天、原南邮副校长王承宽等均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来自成飞的韩维校友表示感触很深,每年校庆都找机会回母校看看,回母校看到老师很亲切,看到南航的变化很欣慰。从自己目前工作的单位需求出发,建议母校培养人才注重广度的知识面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四院作为航空航天特色电子专业,可以在雷达探测,目标锁定更加精准等方面进一步努力。

最后,吴启晖再次对各位院友对学院、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院友常回家看看,通过四院校友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的发展,助力助强学院、学校、校友发展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