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工会委员会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1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1-03-17浏览次数:598作者:admin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1年工作计划

      2011年2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首届工会委员会应运诞生,作为一个新的团队,我们将贯彻落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在学校党委、校工会、院党委的领导下,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开展工会,急教工之所急,想教工之所想,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在各自的岗位上创先争优,拼搏进取,为推动学院科研、教学事业更上层楼,实现学院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作用。本年度学院工会重点工作思路如下:

1、大力加强组织建设,尊重人、维护人,稳步推进学院民主政治建设。

(1)在校工会和院党委的领导下,积极推进学院工代会和教代会的落实工作,定期召开教代会(暨工代会),充分尊重广大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权利,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2)建立院工会工作制度,健全完善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各委员各负其责,密切配合,不定期召开工会组织成员或工会小组长会议,就工会各项工作征求大家的意见,共商良策,努力争取教职工自身的权利,改善教职工的教学科研与生活的条件。

(3)加强我院工会工作的宣传力度,对于一些重大活动,如三八妇女节、外地考察活动、学校大型体育比赛活动等,积极、及时进行宣传报导,充分展示学院教职工的风采。

2、积极开展文体活动,关爱人、愉悦人,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1)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校工会组织的运动会、爬山、讲座、乒乓球赛、羽毛球赛、书画摄影、征文等各项活动,认真落实校工会布置的各项工作。

(2)关心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在校工会举办活动基础上,精心组织好学院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春游活动、兄弟单位学习与考察、每年的迎春联欢活动等。

(3)丰富我院教职工的业余生活,以工会小组为单位,由具有一定特长的老师带头培训一项体育项目或文艺项目,为将来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培养和储备优秀的后备人才。

3、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凝聚人、温暖人,不断增强学院的内在凝聚力和向心力。

(1)工会日常工作中,我们将充分重视对老职工的关心和照顾,关心中青年教工的生活,踏踏实实做好“五必访”工作,即职工病、婚、丧、生育、特殊情况必访的工作。

(2)工会已统计了全院职工的生日,在教师员工每年生日来临之际,学院将发放精美的生日贺卡、生日蛋糕券,为老师们献上一份带着浓浓爱心的特别生日礼物。

     我院将以2011年作为新的发展契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工之家建设工作,添置必要的运动设备,积极创建有学院特色的和谐之家、民主之家,为学院同仁提供丰富生活、放松身心、增进凝聚与友谊的舞台,更为学院教学、管理和科研工作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工会

                                                                                                                         2011年3月        

附:学院工会本年度特色工作

学院将在认真落实校工会布置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学院教职工的兴趣、爱好,本年度认真开展好以下工作:

 

工作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