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0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1137作者: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谢云

623日上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在学院209会议室举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助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吴启晖老师、院党委书记聂东林老师、院党委副书记雷蕾老师、院长助理洪峰老师、系主任及专业负责人、院督导组组长、院教学指导执行委员会委员、本科教学秘书、毕业年级辅导员以及2020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围绕学院教学工作、实验及科研实践工作、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互动。



会上,各专业毕业生代表积极发言、踊跃献策,所提内容涵盖了本科教育的课程体系、科创实践、能力培养、生涯规划等各个方面,同时也对学院的教育及培养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其中,张智维等同学对于学院卓越班的培养计划、教学模式及班级氛围等充分肯定,认为正是卓越工程师班“追求卓越,止于至善”的积极向上班级氛围让自己可以保持冲劲,与周围同学互帮互助,你追我赶开展学习与生活;由子华等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迷茫和明确目标的经历和经验,认为解决迷茫的最好办法就是学习;彭光裕等同学对学院理论课程和实习实践类课程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希望增加实习实践机会,建议学院在课程设置和开课时间安排方面充分考虑,将理论课程学习与实习实践实验等有机结合,给与学生更多思考和实践的机会。




座谈期间,老师与同学们交流热烈,对于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老师们在表示感谢的同时也积极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吴院长表示,为了给同学们更多思考和实践的机会,未来将在大四学年安排同学前往多家对口国防单位和知名企业开展实践锻炼,通过校企联合增强学生对于专业课程学习的认知并有效拓展学生的实践能力;系主任刘冰老师和夏伟杰老师则对打通本硕博联合培养,开展小班化教学,因材施教,针对不同学生开展个性化教学与指导等问题,与现场教师和学生代表互动交流;郑步生老师、李茁老师和朱钢老师纷纷表达了自身对于“迷茫”的看法,认为迷茫并不是坏事,关键要主动探索,寻找兴趣和发展方向并努力学习实践。




座谈会最后,聂书记表达了对所有毕业生的感谢和祝福,希望大家在未来的科研学习和工作中始终保持初心,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吴院长寄语毕业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不确定中把握确定,在迷茫中永葆冲劲,在诱惑中把握定力,祝福同学们在新的角色和岗位中一帆风顺,大展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