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1051作者:郭力榕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谢云

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开展廉洁纪律教育,为学院“十四五”规划建设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1114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机关、学工等教工支部党员赴溧阳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走访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目湖校区和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



在天目湖校区有关同志引导下,全体人员参观了巡天楼、师生服务大厅、模拟机舱、风雨连廊、教工宿舍等标志性建筑,观看了天目湖校区沙盘模型,切实感受了“城院互动、资源共享,生态优先、环境友好,经济实效、持续发展”的规划愿景的快速实现。



随后,各支部赴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和纪念馆参观,在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和引导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陈毅元帅和夫人张茜同志塑像、毛泽东像章陈列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司令部)、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政治印刷所)、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政治部战地服务团)等,通过馆内陈列大量珍贵的革命文物和图片史料深入了解了新四军江南部队开创和发展苏南抗日根据地的战斗历程。



在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详细观看了大量历史文物和历史资料,参与体验了部分多媒体互动项目,并在粟裕将军及夫人楚青女士合葬墓前鞠躬致敬。通过参观学习,广大党员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新四军在常武地区艰苦的战斗历程和卓越贡献。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既重温了新四军历史,学习了水西精神,增强了党性修养,也深深自豪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溧阳的经济腾飞与我校的迅猛发展、时代精神,增强了四个自信。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立足自身岗位,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跟党走,为推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学院的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