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 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806作者:赵卓玥、梅旭鹏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为提高学生防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切实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于12月3日中午在学院515报告厅举办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讲座,特别邀请到校保卫处治安管理科科长周栋栋为同学们做专题辅导。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学院党委副书记雷蕾老师各年级辅导员老师。此外,各班级安全员、实验室负责人以及寝室长也一同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由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梅旭鹏主持。讲座一开始是颁发聘书环节,为了深入推进学院安全教育发展,促进与学校职能部门合作,我院特聘请周栋栋老师为兼职辅导员,由雷蕾书记为其颁发聘书。

 

 

  随后,周老师以深入浅出的内容展开了精彩的安全教育讲座。讲座内容分为四个部分:我们为什么要上安全教育课,即安全教育的必要性;我们身边发生过的电信网络诈骗的真实案例;面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应对方法;以及强调了班级骨干、安全员的重要作用。

  在周老师向大家讲述真实案例时,其犯罪分子多样的作案方式、诈骗手段,以及其受害者的无助都让在场的同学们深深感受到打击诈骗行为的必要性与加强人身、财产安全观的重要性。

  最后,周老师强调班级骨干、安全员的重要性。班级骨干、安全员一定要牢树责任意识,把安全提醒落到实处,协助辅导员做好安全教育,让每位同学都了解到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普遍性,以及将安全观时刻挂在心上的必要性。

 

  作为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之一,本次讲座增强了学生的防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帮助学生掌握了相关安全防范知识,同时增强了班级骨干、安全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后期,学院各年级、班级将根据实际情况,通过线上线下年级大会、主题班会等形式向全体同学普及防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人身财产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