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南航支教团再赴涟水开展“初心不改,筑梦再续”心联结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906作者:刘佳晖,杨程益,杨艺鑫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2020年12月6日,“康康圆梦·荔枝同行”公益研学项目再次踏上旅程,来到涟水陈师中心小学。在涟水县妇联、县扶贫工作队的支持下,我校七名大学生志愿者以“初心不改,筑梦再续”为主题,通过“教学做合一”的方式与陈师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共赴航空航天的筑梦之约。


  作为首批“康康圆梦·荔枝同行”项目的公益实践基地之一,我校志愿者团队一直积极开展“结伴前行活动”,通过书信、支教等多层次互动,与小朋友之间增多互动、增进情谊、增强联结。本次活动通过视频回顾、趣味课程与实践操作等互动内容,让孩子们在大学生志愿者的指导下,感受到前沿科学的魅力和温暖的关爱,增进彼此间联结,促进“幼小初高与大学,紧密联结,结伴前行”项目愿景的实现。


  队长刘佳晖带领小朋友们一起观看了活动视频,回顾了在南航、涟水两地开展支教和高校研学时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孩子们在视频中看到自己的身影兴奋不已。志愿者周鑫向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了中国航空航天历史和南航从建立之初到如今的发展历程,带领孩子们共同感受名校底蕴,激发了孩子们对高校的向往。志愿者杨程益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趣味生动的航空航天科普课,通过精心制作的课程教案与积极活跃的课堂互动,极大地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学习兴趣。


  最后的实践课程中,在刘佳晖队长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发挥想象绘制了个性主题涂装,与志愿者们一起组装小火箭和飞机模型,小朋友们脸上灿烂的笑脸传递着对放飞火箭和飞机的好奇与热爱。最后,伴随着孩子们的笑声和欢呼声,大家亲手制作的火箭和飞机放飞成功。


  临别之时,大学生志愿者们还给每位孩子赠送了一份精美的南航贺卡,鼓励孩子们勤奋学习,勇敢追梦,欢迎孩子们与南航的学长学姐保持沟通联系,学长学姐会长期与孩子们一起结伴成长。

  本次活动,志愿者团队还与我校结对帮扶的同心村的村委会展开交流,就“如何将本校特色更好融入项目开展”、“如何使大学生志愿服务更贴近当地实际情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