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以花寄情,与花徜徉”我院“关爱女教工”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1092作者:李宇飞、梅旭鹏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为切实关心学院女教工身心健康,丰富文化生活,陶冶艺术情操。3月15日下午,我院工会组织开展“关爱女教工”主题活动,邀请专业花艺师为学院女教工讲授花艺知识,指导花束制作。我院党委书记聂东林、党委副书记雷蕾、院工会主席黎宁及三十余名学院教师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黎宁主持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学院党委书记聂东林首先对参与本次活动的女教工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代表学院向广大女教工们长期以来在教书育人、学院发展中做出的贡献进行了肯定,对女教工们在各条战线上发挥的“半边天”作用进行了赞扬。同时,聂书记也对女教工们提出了新的期望,鼓励大家继续在教学科研、学院发展、家庭关系等方面贡献智慧与力量,奋勇争先,矢志奋斗,进一步展现新时代女性的魅力与风采。


随后,插花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首先,花艺师结合当日准备的花材为大家讲授了花卉种类及插花基本知识,在专业指导下,老师们纷纷拿起花材,边听边学边动手,结合自身对美的理解,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错落有致地搭配着花叶,进行着属于自己的插花艺术创作。短短一个小时,三十余个风格各异、精彩纷呈的花艺作品在老师们的巧手中诞生。


此次活动为我院女教工提供了一个学习插花技艺,领略自然之美的契机,让平时忙碌的女教工们在活动中暂时忘却工作和生活的烦恼,以花朵寄情,在花海徜徉,感受春日的勃勃生机。同时,更为我院女教工提供了一个共促身心健康,交流职业感受的互动平台,切实提升了女教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让大家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去,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