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暑期生产实习|我院师生赴西安爱邦电磁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生产实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7浏览次数:717作者:刘仪丹、郭力榕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根据学院暑期生产实习安排,2021712日上午,201810名本科学生在黄正宇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校外实习基地——西安爱邦电磁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为期两周的生产实习活动。

首先,爱邦电磁总师熊秀在开训动员会上对全体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爱邦电磁“科技创新,积极进取,国家使命,责任至上”的企业文化、公司主要业务及本次实习的主要内容:雷电直接/间接效应实验,并着重强调了实习期间的安全与保密注意事项。熊总表示,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各位同学能通过实习将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工作中解决问题的方法,同时也在工作中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做到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不断提升专业综合能力。随后,黄正宇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与现状、人才培养理念与举措、毕业生就业与升学等情况,对爱邦电磁在雷电与强电磁防护领域的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许,期待与爱邦电磁在进一步加强校企协同育人和产教融合等工作的同时,广泛开展党建与科研业务等其它方面的交流。最后,与会的10位同学也逐一做自我介绍,并与企业的技术研发老师们进行积极交流互动。

  

动员会结束后,爱邦电磁科研管理部贾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雷电直接效应实验室和间接实验室。实验室工程师详细介绍了雷电试验类型、项目及方法。接着,同学们分组进入实验室学习相关试验检测标准和试验设备使用方法,为后续学习实践打下基础。

当天晚上,院辅导员郭力榕老师来到宾馆亲切看望各位同学,鼓励同学们迅速调整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习活动中。

本次实习得到了西安爱邦电磁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支持,不论是管理,还是服务,都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让每位同学倍感温暖。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定能圆满完成本次实习任务,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