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赴西安爱邦电磁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生产实习

发布时间:2021-08-03浏览次数:763作者:马寅翔、曹阳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根据暑期生产实习安排,711-722日,我院10名师生在黄正宇老师的带领下赴西安爱邦电磁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生产实习。

  

  

  

  

实习期间,西安爱邦电磁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熊秀给大家上了4次理论课程,内容涵盖雷电危害、飞机雷电效应、飞机雷电防护方法以及飞机雷电防护试验等方面。上课之余,熊总与同学们深入交流、答疑解惑,让大家对雷电直接/间接效应试验有了更深的认识,为实验室参观和操作实习打下了良好基础。

  

根据实习课程安排,同学们分为AB组交替开展雷电直接效应实验和雷电间接效应实验学习。在雷电直接效应实验学习期间,同学们观摩学习了大电压附着试验和大电流破坏试验,动手操作了电压击穿试验,了解了试验原理和基本过程,开阔了眼界,受益匪浅。在雷电间接效应学习期间,同学们在唐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针脚注入试验原理及方法,通过上手操作完成了校准及直接注入实验,通过实际操作的体验也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雷电电磁脉冲标准的理解。

  

  

  

  

电磁仿真部杜鸣心主任给同学们上了一次《飞机雷电仿真技术》培训课程,让同学们了解了Comsol仿真具体流程,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装备雷电电磁防护的理解。

  

  

  

  

此外,实习期间带队老师黄正宇给爱邦工程师和同学们做了一次学术汇报,围绕“科技论文写作与课题申报”分享了自己的体会。本次汇报介绍了诸多关于科技论文撰写的方法与技巧,让大家受益匪浅。

  

  

  

  

实习期间的周末,在爱邦电磁党支部的带领下,同学们前往国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安博物院开展“实景党史学习”主题活动。大家先后观看了以西安博物院文物展馆区、小雁塔以及荐福寺为代表的历史名胜区,通过“实景”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了西安的古都风貌和悠久历史,也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实习课程之余,爱邦电磁科研管理部贾老师组织了丰富的娱乐活动。例如,组织大家与爱邦电磁工程师们开展台球友谊赛,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企业的活力、宽松氛围和职工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实习临近结束,公司举办了2021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习生结业仪式,熊总在会上致辞总结,学生代表马寅翔代表全体同学总结了本次实习的收获,并对爱邦电磁的各位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最后由熊总为同学们颁发实习证书,实习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实习,全体同学既了解了一个新的领域,学习到了很多新的知识,开阔了眼界,又提高了自己的思维、专业以及动手能力,收获颇丰。我们也会以热情、求实、主动求学的态度,秉持爱邦电磁“科技创新、积极进取、国家使命、责任至上”的理念,认真投入到学习与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