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产学研合作

项目来源:2009年度江苏省产学研前瞻性联合研究项目

项目负责人:徐大专

项目名称:基于IEEE 802.11DCF协议的多跳无线电话/数据网络关键技术研究

省拨经费:30万元


项目简介:

    宽带无线Mesh网络是未来数字城市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与之相关的多种无线互联国际标准正在制定过程中,因而该种网络形式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受到了国内外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广泛关注。本项目针对宽带无线Mesh网络协议栈与移动终端软硬件系统展开研究,旨在突破IEEE 802.11协议提供的分布式接入功能(DCF)和IEEE 802.11e协议提供的服务区分机制仅适用于单跳无线局域网环境的限制,在DCF的基础上研究适用于多种应用环境的多跳无线自组织移动互联与Mesh接入网络。主要研究工作包括设计拥有核心技术和独立知识产权的网络协议栈体系,搭建协议栈性能仿真与演示验证系统,并在该协议栈体系的基础上研制同时支持数据、话音和视频业务的宽带高性能网络移动终端软硬件系统。